EN
https://www.gov.cn/

河北:全力確保高校畢業生就業水平總體穩定

2018-06-07 09:08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6日,全省2018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石家莊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作出批示。副省長張古江、徐建培出席會議並講話。

許勤在批示中指出,高校畢業生是寶貴的人才資源,今天的學生就是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主力軍。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事關民生福祉,事關社會和諧穩定,事關高質量發展。今年我省高校畢業生達36.8萬人,促進就業任務十分繁重。各級各部門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按照高質量發展的根本要求,堅決落實就業優先戰略和積極就業政策,深入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和基層成長計劃,強化就業創業服務體系建設,進一步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要深入開展“雙創雙服”活動,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向縱深發展,創造更多適合高校畢業生成長需要的高質量就業崗位,激發創新創業活力。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就業目標責任制,全力確保高校畢業生就業水平總體穩定,為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準確把握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強化擔當、主動作為,努力實現更高質量和更充分的就業。要突出工作重點,著力抓好就業創業政策落實、拓展高校畢業生就業空間、推動創業帶動就業、規範人力資源市場建設、就業創業服務保障,確保整體就業水平好于去年。要加強組織領導,開展調查研究,強化宣傳引導,凝心聚力做好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

會議強調,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是一項奠基工程、聚力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要增強政治責任感和現實緊迫感,引導和鼓勵畢業生主動服務中心大局,深入基層建功立業,積極應徵投身軍營。要結合青年成長特點,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要加強思想教育,精準推送信息,大力扶貧幫困,為畢業生提供優質服務。要優化學科專業設置,加強應用型人才培養,完善産學研用深度融合的協同育人模式。要多方協作、齊抓共管,促進高校畢業生理想就業、成功創業。(記者 劉榮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