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出臺12項舉措促外資提質增效

2018-06-07 12: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6月7日電(記者 劉巍巍)江蘇省商務廳近日發佈《省政府關於促進外資提質增效的若干意見》,將通過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集聚全球創新資源、提供投資貿易便利化水平、加強知識産權保護等12條舉措,推動利用外資高質量發展。

《意見》聚焦提高利用外資質量效益,對引進世界500強、全球行業龍頭企業、跨國公司總部和功能性機構、研發創新等優質外資項目,扶持措施操作性強、含金量高。比如,支持符合條件的外企申請省級現代服務業發展專項引導資金、現代服務業發展基金。

《意見》還放寬製造業外資急需人才來蘇工作的年齡和學歷等要求。對符合條件的外國人簽發長期(有效期5年)多次往返簽證,辦理工作許可、按規定申請工作類居留證件。對外國專家前來工作、入境許可、申請居留,實行“一口受理”“一窗發放”。

江蘇省利用外資主要集中于製造業領域,服務業特別是生産性服務業利用外資發展空間巨大。《意見》提出鼓勵興辦國際學校、國際醫院等,既擴大服務業開放,又優化營商環境。據江蘇省商務廳副廳長孫津介紹,在服務業引導資金、重大項目安排上,只要能納入管理範圍的,將按照內外資統一標準、統一要求方式,加大對外商投資企業的支持力度,促進利用外資提質增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