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200多位中外學者聚會探討東亞考古學

2018-06-08 16: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6月8日電(記者 何磊靜)8日,第八屆東亞考古學會世界大會在江蘇南京召開,來自中國及美國、英國、德國、法國、俄羅斯、日本、韓國等近2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位中外學者共同探討東亞考古學。

據介紹,本次大會為期4天,與會學者們將圍繞古代農業起源與農耕文明、古代東亞奢侈品生産、遊牧民族遷徙與融合、古絲綢之路交流等話題以及史前人類與環境互動關係、古代冶金、玉器和陶瓷研究等內容展開深入廣泛的討論。

國家文物局副局長劉曙光表示,東亞地區有著獨特的區域文化景觀和大量的歷史文化遺産,加強東亞考古研究不僅可以讓我們從一個更宏觀的視角,認識包括中國在內東亞各國文明發展的歷程,也讓世界更加了解東亞古代文明的獨特魅力和對世界文明發展的特殊貢獻。

“希望圍繞東亞考古開展的學術研討和學術交流,能夠進一步豐富人們對人類自身歷史的認識,為解決今天我們共同面臨的新問題尋找經驗與智慧,併為促進當今世界不同文明之間的相互溝通、和平共處、共同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劉曙光説。

據了解,東亞考古學會世界大會是東亞考古學會組織召開的國際會議,旨在加強世界範圍內研究東亞地區考古學學者之間的學術交流,以及考古學與其他相關學科之間的聯絡和信息交流,促進東亞地區考古學研究和文化遺産保護事業的發展。第一屆會議于1996年在美國夏威夷舉行,其第四屆會議曾在中國北京召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