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州:引進人才最高可獲380萬元落地獎勵

2018-06-08 17: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6月8日電(記者 吳劍鋒)記者從8日召開的福州市2018人才新政策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福州市近日出臺多個文件,打出引才“組合拳”,落地人才最高可獲380萬元獎勵。

據介紹,為吸引高層次人才“植根”榕城,福州市出臺《關於鼓勵引進高層次人才的八條措施》,分別從人才獎勵、畢業生獎勵、個稅獎勵、引薦獎勵、留榕獎勵、事業單位引進高層次人才等八個方面提出更加優惠、便捷的引才舉措。其中,對於引進的高層次A、B、C類人才,將分別提供包含住房保障在內最高達380萬元、230萬元、150萬元的人才落地獎勵。

福州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與原有政策相比,八條措施更為優惠、全面和靈活。不僅將原有人才租房補貼和博士人才落地獎勵大幅提高,還增加了基礎型人才獎勵措施,向國內“雙一流”建設高校全日制碩士、本科畢業生提供3萬元、1.5萬元落地獎勵。

在住房保障方面,福州市制定了《福州市人才共有産權住房實施方案》。符合相關引進條件的人才,可自行選購商品住房(不含二手房)和共有産權房,享受最高180萬元的共有産權住房産權份額。在福州市工作的人才從第3年開始每滿1年免費獲得10%政府産權份額,獲得住房所有産權後,允許上市交易。

福州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今年福州市還將推出2000多套各類人才用房,進一步打造租售並舉的人才住房保障體系。

與此同時,福州市進一步放寬人才落戶條件。在取消就業創業要求的基礎上,將本科學歷落戶年齡放寬至35歲以下,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畢業生落戶不限年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