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首次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工作正式啟動

2018-06-08 19: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記者 王茜)司法部8日正式向社會發佈2018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公告,這標誌著首次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工作正式啟動。

公告明確了這次考試的報名條件、主、客觀題考試報名方式與時間、報名材料、交納考試費、考試時長等內容。

司法部副部長趙大程介紹,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方式吸取了原司法考試的有益做法,並根據新制度的定位做了一系列改革。實行2+1考試模式,即客觀題2張試卷,主觀題1張試卷。客觀題考試在包括港澳考區在內的全國各考區全面推行計算機考試。

司法部考試中心主任謝愚妮表示,計算機化考試將通過使用身份證比對、人臉識別等技術防止替考,做到監考無死角、全覆蓋,考試全過程視頻監控。為方便考生提前適應計算機化考試的方式和環境,考試公告發佈以後,將發佈計算機化考試答題演示、操作指南、模擬答題操作視頻資料。

據悉,2018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報名時間為6月20日至7月4日,考試時間為9月22日,公佈客觀題考試成績時間為9月27日。客觀題考試成績合格人員可以報名參加主觀題考試。客觀題考試合格成績在本年度和下一個考試年度內有效;主觀題考試報名時間為9月27日至9月30日,考試時間為10月20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