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嵊泗海島企業喜獲減稅紅包

2018-06-11 09:23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嵊泗縣第一工程建築有限責任公司作為該縣建築業龍頭企業,已經嘗到減稅新政“甜頭”。公司負責人劉先生算了一筆賬:按照合同金額20萬元的工程小項目計算,參考以往的增值稅率開具發票需要計提19819.82元銷項稅額,現在只需要18181.82元,減稅負1638元。一年幾十個、上百個項目下來,省下的稅金那就是幾十萬元。

據嵊泗縣國稅局政策法規部門負責人介紹,本次增值稅改革最直接利好就是稅率下調,將納稅人原適用的17%的稅率降至16%,原適用的11%稅率降至10%。他表示:“這一個百分點的稅負,增加了企業流動資金,鼓勵企業進行固定資産投資和擴大再生産,為實體經濟的發展注入新活力。”

為將減稅紅包不折不扣地送到海島納稅人手中,嵊泗縣國稅局採取多重手段進行政策宣傳和輔導。通過群發短信、稅企QQ群、微信群、門戶網站等渠道及時公佈改革政策,分批次組織一般納稅人進行輔導培訓,力求廣大納稅人及時了解掌握新的稅收政策。考慮到海島地區交通不便的實際,該局還安排“青年突擊隊”深入枸杞島、花鳥島、黃龍島及灘滸島等地,上門精準宣傳,讓減稅紅利覆蓋每個納稅人。(傅和華 陳秋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