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機構報告:就業帶動5月中國經濟景氣指數上漲

2018-06-12 18: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6月12日電(記者 王淑娟)交通銀行12日發佈的《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報告》顯示,就業帶動了5月中國經濟景氣指數上漲。經濟結構調整政策強化了各地對人才工作的重視,近期全國多地打響人才爭奪戰。因此,5月就業形勢指數上升了2個百分點,為140點。其中,現在和預期就業形勢指數均有上升,表明小康家庭對就業市場保持樂觀態度。

“5月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為141點,較上期微升1個百分點。三個一級指標中,除投資意願指數與上期持平外,其餘兩項均呈小幅上漲態勢,其中經濟景氣指數上漲1個百分點,收入增長指數上漲2個百分點,表明小康家庭對未來經濟走勢持樂觀態度。”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副總經理周昆平表示。

報告顯示,5月南部地區家庭經濟景氣指數出現了6個百分點的顯著上漲,無論從增長幅度還是絕對值上看,都高於全國其他地區。

周昆平表示,這主要源於區域紅利和經濟發展。廣東、福建自貿試驗區運行以來,在多個領域制度創新取得明顯成效,改革紅利、開放紅利逐步釋放,總體上達到了預期目標和效果。近期舉辦的第123屆廣交會累計出口成交300.8億美元,為4年來最高水平,對“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出口成交96.7億美元,同比增長8.8%。此外,海南也出臺舉措,積極推進自貿區建設,致力於把海南打造成為我國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對外開放門戶。

不動産投資方面,受多個城市的首套房貸利率上浮影響,小康家庭目前的不動産投資意願有所減弱,但預期不動産投資意願維持不變。報告顯示,5月不動産投資意願指數為109點,下滑2個百分點。預期不動産投資意願指數為120點,與上期持平;現在不動産投資行為指數下滑2個百分點至99點,重回不景氣區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