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會同外匯局發佈通知 進一步便利跨境證券投資

2018-06-13 08:0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2日從國家外匯管理局獲悉: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深化金融改革開放的精神,日前,國家外匯管理局發佈《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境內證券投資外匯管理規定》,人民銀行會同國家外匯管理局發佈《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境內證券投資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完善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RQFII)境內證券投資相關管理,進一步便利跨境證券投資。

主要政策措施包括:一是取消QFII資金匯出20%比例要求,QFII可委託託管人辦理相關資金匯出。二是取消QFII、RQFII本金鎖定期要求,QFII、RQFII可根據投資情況匯出本金。三是允許QFII、RQFII開展外匯套期保值,對衝境內投資的匯率風險。(記者 王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