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實施“十大工程”促質量提升

2018-06-15 07:41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實施“十大工程”促質量提升
今後將定期發佈江蘇質量指數

14日,省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對省委省政府日前印發的《江蘇省質量提升行動實施方案》進行解讀。《實施方案》共分五大部分26條,要求緊扣“六個高質量”部署,下大力氣抓全面質量提升。提出力爭到2020年,綜合質量競爭力繼續保持全國前列。

《實施方案》中包含區域發展質量以及質量基礎設施等“四個目標”。明確在産品、工程和服務質量目標上,中高端産品供給效率得到提高,高附加值和優質服務供給比重持續擴大;在産品發展質量目標上,戰略性新興産業質量效益特徵明顯,支柱産業和傳統産業的創新驅動明顯增強等。

省政府副秘書長王志忠介紹,《實施方案》目標定位高、提升舉措實、保障機制新。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省將形成一批世界級、國家級産業集群,培育一批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和市場影響力的“江蘇製造”“江蘇建造”“江蘇服務”品牌。在保障機制方面,首次提出定期發佈江蘇質量指數、構建質量增信融資體系、建立黨委質量工作督查機制等保障措施。

開展質量提升行動,我省將實施十項重點工程,分別是農産品優質供給、食品藥品優質供給、消費品提質升級、裝備製造競爭力提升、原材料供給水平提升、建設工程質量提升、服務業提質增效、社會治理水平提升、公共服務能力提升、對外貿易優化升級等。《實施方案》提到三個保障措施,包括健全質量法規制度體系、強化財政金融保障和培育質量技術人才。將質量教育納入全民教育體系,培養一批基礎好、能力強的質量技術骨幹、質量工匠,培養一批質量院士、質量科學家和質量學科帶頭人,培養一批熟悉應用質量管理工具的企業家。

省發改委服務業處有關負責人表示,在服務業提質增效、創新發展方面,江蘇下一階段目標明確——既要促進服務業有效供給,確保服務業的增速高於GDP增速;又要實現服務業創新門類顯著提升,加快新型業態的擴展和商業模式的創新,培育一批行業帶動能力突出的創新型領軍企業。

省農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重點發展綠色食品、有機農産品以及地理標誌産品,提高優質綠色農産品的供給頻率。在質量監管方面,積極推進網格化監管,力爭2022年對全省所有鄉鎮實現網格化管理。(林元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