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深圳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貿易額達885億美元

2018-06-17 17: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6月17日電(記者 李雄鷹)記者從深圳市人民政府獲悉,2017年深圳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貿易額達到885億美元,同比增長19.3%。

深圳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深圳市人民政府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吳思康説,深圳發起設立100億元人民幣絲路發展基金,開通深圳至明斯克、杜伊斯堡中歐班列等。

吳思康表示,深圳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有幾個特點:一是以龍頭企業為先鋒,包括華為、招商集團等;二是以創新企業為主體,深圳參與“一帶一路”産業合作的企業中,創新型企業佔70%以上;三是以市場需求為導向,深圳企業根據當地消費市場的實際需要開發産品,以傳音科技為例,2017年在非洲的手機出貨量超過4000萬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