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工程建築領域農民工工資須月清月結

2018-06-18 10: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6月18日電(記者 王林園)記者從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該省結合工程建設領域和勞動密集型行業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實際,推行總承包企業直接或受委託發放工資辦法,解決農民工工資層層分包支付等源頭性問題,做到工資支付月清月結。同時,保證欠薪案件投訴舉報登記率100%。

根據河南省日前印發的《全省重點領域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工作方案》,河南將督促用工人單位與招用的農民工依法簽訂勞動合同,建立職工名冊。在工程建築領域,全面實行農民工實名制管理制度,並推行總承包企業直接或受委託發放工資辦法,督促總承包企業規範施工項目工資支付管理,解決農民工工資層層分包支付等源頭性問題,做到工資支付月清月結。

方案還要求為農民工提供便捷、高效的執法服務,保證欠薪案件投訴舉報登記率100%。對舉報投訴和檢查中發現的欠薪案件,要在法定期限內快辦快結,投訴案件結案率96%以上。加強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及時向司法機關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追究刑事責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