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向兜底脫貧中的“人情保”“關係保”開刀

2018-06-21 15: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6月21日電(記者 張欽)甘肅省近期啟動了加強脫貧攻堅兜底保障工作的專項行動,向農村最低生活保障中的“人情保”和“關係保”開刀,嚴懲發生在貧困群眾身邊的貪污侵佔、虛報冒領、盤剝剋扣低保款等違法違紀問題。

按照甘肅省政府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脫貧攻堅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有關部門加大了明察暗訪力度,重點嚴查村幹部、低保經辦人員的近親屬違規享受低保,篩查各地兜底保障中的“人情保”和“關係保”問題,對農村低保領域的貪污侵佔、虛報冒領、截留私分、二次分配、吃拿卡要、揩油抽成、盤剝剋扣、優親厚友等違法違紀問題依法予以嚴懲。

為確保農村低保應保盡保,甘肅還加大糾正“錯保”和“漏保”的力度,重點查擺人人有份的“平均保”、輪流坐莊的“輪流保”、分家立戶的“拆戶保”、二次分配的“拼戶保”、隱瞞家計的“瞞騙保”等問題。通知重申不得擅自擴大保障範圍,將上訪、拆遷、徵地等特定群體整體納入農村低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