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進口博覽會上海交易團架構基本搭建完成 意向採購金額約40億元

2018-06-21 18: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6月21日電(記者 周蕊)記者21日從此間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海交易團四大採購商聯盟揭牌儀式”上了解到,隨著跨境進口電商聯盟、大型零售商聯盟、綜合貿易服務商聯盟、展示展銷服務聯盟的成立,上海交易團主要架構已經基本搭建完成。據測算,交易團的意向採購金額約40億元。

上海市商務委副主任申衛華説,上海交易團的組織體系按照“2+4+18”設計。其中,“2”是指 “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務平臺線上和線下兩大平臺;“4”是指當日揭牌成立的四大採購商聯盟;“18”是指組建包括16個區分團和國資分團、服務貿易分團在內的共計18個分團。前期,“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務線上平臺已經上線,線下首批30個常年展示交易平臺也已掛牌成立,18個交易分團已基本組建完成。

上海市商務委外貿發展處處長尤永生介紹,上海交易團企業數量預計將超過1000家,上千家採購企業將幫助參展企業更好深耕中國市場,延長進口博覽會的“溢出效應”。

根據規劃,四大採購商聯盟將加大相關專業領域企業的採購組織力度,實現上海採購商與進口博覽會參展商的精準行業對接,促進上海交易團採購成交。目前,四大採購商聯盟準備組織的展前、展中、展後配套活動超過60個。

以綜合貿易服務商聯盟為例,東方國際集團、東浩蘭生集團等綜合貿易服務企業,將協助提供招展招商以及貿易、物流、報關報檢等專業配套服務。而跨境進口電商聯盟則將在展會場館設立跨境電商服務專區,打造“展前推廣、展中體驗、‘雙11’聯動、常年銷售”的線上直銷平臺,形成聯動效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