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審計署發佈去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審計結果公告

2018-06-22 07:4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審計署發佈去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審計結果公告
部分地區存在騙取侵佔資金等問題

審計署日前發佈了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蹤審計結果公告。公告顯示,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審計署組織地方各級審計機關對2017年全國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計劃、投資、建設、分配、運營及配套基礎設施建設等情況進行了審計,重點審查了安居工程項目1.77萬個,共涉及項目投資2.52萬億元,並對13.03萬戶農村危房改造家庭做了入戶調查。

從審計情況看,安居工程在住房有效供給上進一步加大,在住房分配使用和管理上進一步加強,在投資穩增長作用上進一步凸顯;同時,城鄉住房困難群眾居住條件進一步改善。

但審計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主要包括:部分地區存在騙取侵佔安居工程資金和住房等違法違規問題,比如有276個單位或個人套取挪用或騙取侵佔安居工程資金25.67億元,用於其他非公共項目支出等。部分地區安居工程住房和資金管理使用績效不高,比如由於供需不匹配、規劃設計不合理、地址偏遠等原因,有14.21萬套已竣工驗收的住房至2017年底空置超過1年。部分地區安居工程政策和扶持措施未落實到位。

審計指出問題後,有關地方積極組織整改,截至今年3月底,共追回被套取挪用資金11.29億元,退還多收取稅費7184.99萬元,盤活資金14.42億元,取消保障資格或調整保障待遇1.68萬戶,追回補貼補助資金3553.36萬元,收回和加快分配住房8602套。其他問題正在進一步整改中。(記者 齊志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