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出臺質量提升行動實施方案

2018-06-22 09:01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質量提升行動實施方案
到2020年,消費品與國際標準一致性程度達95%以上

近日,省委、省政府出臺《湖北省開展質量提升行動加快建設質量強省實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質量強省建設取得明顯成效,主要消費品與國際標準一致性程度達到95%以上,綠色産品供給比重達到20%;工程質量一次驗收合格率達到100%;主要服務業顧客滿意率達到90%以上。

省質監局介紹,《實施方案》以省委省政府名義下發,這在湖北質量工作的歷史上尚屬首次,為湖北全面開展質量提升行動指明了方向和路徑,也為湖北譜寫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注入新的更加強勁的動力。

《實施方案》明確,重點培育100個國際國內知名品牌,建成一批市(縣)區域質量品牌;建設10個省級産業計量測試中心;主導和參與制定國際標準超過70項、國家和行業標準突破5000項,建設50個國家質檢技術中心。

為實現以上目標,我省提出湖北“質量提升十大舉措”。首要是加強黨對質量工作的全面領導,明確各級黨委、政府抓質量工作的職責要求和考核舉措,建立健全“黨委領導、政府主導、部門聯合、企業主體、社會參與”的質量工作格局;建立質量工作考核督察機制,將考核結果作為各級黨委和政府領導班子及有關領導幹部綜合考核評價的重要內容。

政策支持上,拿出真金白銀促進質量提升。圍繞全省20個千億元産業建設目標,超前佈局建設一批國家和省級質量技術中心,省財政對每個新批准的國家質量技術中心最高補助2000萬元;對中國質量獎、提名獎分別獎勵300萬元和150萬元,對長江質量獎、提名獎分別獎勵200萬元、100萬元。(記者 吳文娟 通訊員 張雪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