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48所高校新增169個本科專業

2018-06-22 16: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6月22日電(記者 史林靜)記者從河南省教育廳獲悉,今年河南48所高校將新增169個本科專業。其中,“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等“新工科”專業成為熱門。

為主動應對新一輪科技革命與産業變革,各地高校積極推進“新工科”建設。今年河南高校招生一大亮點就是重點推出了“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機器人工程”“信息安全”“物聯網工程”等“新工科”專業。其中,河南大學、河南財經政法大學、鄭州輕工業學院、鄭州科技學院等21所本科院校新增“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專業。週口師範學院、新鄉學院、洛陽理工學院、河南工學院等5所高校增設了“機器人工程”專業。

此外,網絡信息安全和物聯網技術也是今年河南高校招生的亮點。河南大學、中原工學院增設了“信息安全”專業,河南牧業經濟學院、鄭州工程技術學院增設了“物聯網工程”專業。

據了解,本次公佈新增設的專業,可自2018年開始招生,納入高等教育事業發展規劃,要求各校切實加大新增專業的建設力度,保證教育教學質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