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流動人口辦理出入境證件享多重便利

2018-06-24 15: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6月24日電(記者 梁建強)可就近辦理、材料進一步簡化、辦證時限進一步縮短……為更好地便利流動人口辦理出入境證件,湖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近期明確多重便利措施。

記者24日從湖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獲悉,湖北省內居民,可以在省內任一縣級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部分因私出入境證件,不用特意前往戶籍所在地;符合條件的外省居民,除提交常規申請材料外,僅交驗本市戶籍直系親屬身份證原件和有關親屬關係證明,無須再提供居住證明材料,即可就近在公安機關辦理出入境證件。

與此同時,對於跨戶籍地辦證而言,時限也由原來的30日縮短至20日,進一步縮小了戶籍地居民和非戶籍地居民在辦理出入境證件時限上的差距。

此外,湖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材料齊全的情況下,申請人可一次性集中完成制證照片採集、指紋採集、申請材料提交、面見核查、證件繳費等申請手續,“只跑一次辦好證”。以往辦理出入境證件分散于不同時間段、不同場所的多個申請環節,也已集中在了同一時間、同一場所,更好地實現了“一門式受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