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全力推進祁連山保護區礦業權清退工作

2018-06-26 09:15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5日下午,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了我省祁連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礦業權清理退出工作情況。據介紹,截至目前,我省祁連山自然保護區144宗持證礦業權,已完成退出89宗,佔清理退出總數的61.8%。

祁連山腹地礦産資源富集,蘊藏著鐵、銅、鉛、鋅等多種礦藏。自上世紀80年代起,我省祁連山內礦産開發逐漸升溫,隨著礦産資源探採活動的逐漸增加,對祁連山生態環境造成了嚴重破壞。

黨中央、國務院對我省祁連山局部生態環境破壞問題高度重視。去年以來,我省提高政治站位,自覺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堅決扛起生態環境保護的政治責任,全力推進祁連山保護區礦業權清理退出和生態修復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我省成立了整改領導小組,先後制定出臺《甘肅祁連山自然保護區礦業權退出及礦山生態環境恢復治理行動方案》《甘肅祁連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礦業權分類退出辦法》等相關政策,為保護區內礦業權清理退出提供了可操作的依據規範。同時安排省級補助資金10億元,支持市縣加快推進礦業權補償式退出。

截至目前,我省祁連山自然保護區144宗持證礦業權,已完成退出89宗,包含62宗探礦權、27宗採礦權,佔清理退出總數的61.8%。同時,我省借鑒祁連山自然保護區內礦業權分類退出的成功經驗,推動其他各級各類保護地內礦業權分類退出。目前,全省其他各級各類保護地內662宗礦業權,已清理退出56宗。(記者 洪文泉 楊唯偉 白永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