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實施離境退稅三週年 累計退稅7000萬元

2018-07-01 18: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7月1日電(記者 桑彤)今年7月1日是上海實施境外旅客購物離境退稅政策三週年的日子。資料顯示,三年來,上海累計為4.8萬餘名境外旅客開具4.9萬份退稅申請單,辦理退稅7000萬元,退稅物品銷售額達6.5億元。

“我們一直在鼓勵和引導有品牌影響力、競爭力和創新力的商店拓展離境退稅業務,我們把‘服務送上門’,請商戶把‘品牌引進來’!”上海市稅務局有關負責人説,對於商戶和代理機構,稅務部門堅持定期送政策上門,面對面、手把手地為他們答疑解惑。

據統計,目前上海市已有359家退稅商戶,集聚了中華老字號、海派特色商鋪、時尚消費商場和國際高端品牌等複合多元、融合共生的商業業態,優化消費環境的政策效應持續體現。

在上海虹橋國際機場,一位剛開具退稅申請單的香港旅客説:“由於工作的關係,我經常往來滬港兩地,親眼見證了這裡的離境退稅商店越來越多,商品的種類也更加豐富多元,有世界名牌,更有國貨精品。由於能享受離境退稅的政策優惠,不少商品的價格比我在香港買還要便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