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聚焦中國”活動亮相法國阿維尼翁戲劇節

2018-07-06 14: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法國阿維尼翁7月5日電(記者 張曼)2018法國阿維尼翁戲劇節“聚焦中國”系列活動5日在法國東南部城市阿維尼翁舉辦開幕式,中法戲劇人、藝術家、文化官員共聚一堂,探討在舞臺藝術領域的深度合作。

“聚焦中國”系列活動得到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對外文化聯絡局支持,由中國演出行業協會舉辦,旨在加強中法兩國文化交流合作,助力中國文化産品走向國際市場。

在開幕式現場,中國戲劇演員們表演了精心編排的《在去往阿維尼翁的路上》,彰顯中國戲劇人對阿維尼翁戲劇節的嚮往之情,並在現場通過視頻介紹了部分中國優秀舞臺藝術劇目。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項兆倫在開幕式上致辭説,阿維尼翁戲劇節是世界知名戲劇節,也是展示中國戲劇的重要舞臺,自2011年起已有20余部中國戲劇作品在此上演。希望“聚焦中國”推介的中國作品能夠給觀眾帶來新的體驗和感悟,也歡迎阿維尼翁戲劇節將更多優秀作品帶給中國觀眾。

阿維尼翁市市長塞茜爾·埃萊説,非常高興在戲劇節開幕前迎來“聚焦中國”活動,希望進一步深化與中方的合作,利用阿維尼翁舞蹈和戲劇人才培養資源展開培訓合作。

據悉,“聚焦中國”系列活動的主要內容為戲劇展演,將重點推介廣文嘉藝出品的話劇《局外人》,三拓旗劇團的形體劇《失歌》,北京兒童藝術劇院作品《原始一家人》,虛戈文化作品《田人快遞》和雲南省話劇院排演的民族戲劇《大王饒命之動巴娜西》。

本屆阿維尼翁戲劇節期間,將有包括這5部作品在內的8部中國作品在戲劇節“離開”單元上演,另外3部作品為孟京輝戲劇工作室作品《臭蟲》、上海靜安現代戲劇谷張軍作品《我,哈姆雷特》和深圳寶安粵劇粵曲協會(卓佩麗工作室)作品《夫人記》。

阿維尼翁戲劇節由法國戲劇導演讓·維拉爾于1947年創立,每年夏天在阿維尼翁舉行,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戲劇藝術節之一。2018年阿維尼翁戲劇節將於7月6日開幕,持續至24日,其間將上演1500余齣劇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