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實施方案出臺

2018-07-12 09:47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7月11日從省財政廳獲悉,省政府已經出臺《安徽省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實施方案》,旨在使人民群眾共享國有企業發展成果,增進民生福祉,促進改革和完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實現代際公平,增強制度的可持續性。

實施方案明確了劃轉範圍、對象、比例和承接主體。在劃轉範圍上,將我省國有及國有控股大中型企業、金融機構納入劃轉範圍;公益類企業、文化企業、政策性和開發性金融機構以及國務院另有規定的除外。在劃轉對象上,企業集團已完成公司制改革的,直接劃轉企業集團股權;企業集團未完成公司制改革的,抓緊推進改革,改制後按要求劃轉企業集團股權;同時,探索劃轉未完成公司制改革的企業集團所屬一級子公司股權。在劃轉比例上,首先以彌補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轉軌時期因企業職工享受視同繳費年限政策形成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缺口為基本目標,劃轉比例統一為企業國有股權的10%;今後,結合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及可持續發展要求,若需進一步劃轉,再作研究。在承接主體上,我省劃轉的企業國有股權,由安徽省國有資産運營有限公司專戶管理。市、縣不再設立承接主體。

我省明確,按照試點先行、分級組織、穩步推進的原則開展劃轉工作。第一步,在學習借鑒中央和試點省份試點經驗的基礎上,根據國家統一部署,適時選擇部分省屬企業開展劃轉試點工作。第二步,在總結試點經驗的基礎上,分批劃轉其他符合條件的省屬企業國有股權。各市、縣人民政府根據省統一部署,負責組織實施本地區地方國有企業的國有股權劃轉工作。(通訊員 李紅波 記者 吳量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