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新設外資企業增九成多

2018-07-13 08:4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新設外資企業增九成多
實際使用外資小幅平穩上升

商務部12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介紹,1—6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持續快速增長,實際使用外資小幅平穩上升。1—6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29591家,同比增長96.6%,實際使用外資4462.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1%。6月當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5565家,同比增長92.3%,實際使用外資100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0.3%。

高技術製造業保持增長態勢,製造業實際使用外資1348.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9%,佔比達到30.2%。高技術産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1.6%,佔比達到20.9%。高技術製造業實際使用外資433.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5.3%,其中電子及通信設備製造業、計算機及辦公設備製造業、醫療儀器設備及儀器儀錶製造業,同比分別增長36%、31.7%、179.6%。高技術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500.3億元人民幣,其中,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同比增長22.2%。

自貿試驗區引領全國外資增長,西部地區吸收外資增勢不減,11個自貿試驗區新設外商投資企業4281家,實際使用外資578.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2.6%,佔比達到13%。西部地區實際使用外資288.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3.2%。

此外,商務部12日發佈2017年度《中國購物中心發展指數報告》指出,2017年中國購物中心發展指數為68.5,同比上升1.3,高出榮枯線18.5,表明整體購物中心市場持續回暖和向好。其中,現狀指數65.1,同比上升0.9;預期指數73.5,同比上升1.8,表明購物中心業主市場信心持續增強。

從區域看,全國7個區域發展指數均位於榮枯線以上,華東地區保持領先,東北地區顯著上升;從城市看,一線城市受益於龐大的消費市場,發展指數高於二、三線城市,國際品牌呈現向三線城市下沉的趨勢。有超過七成的業主對項目租金收入、銷售額和盈利狀況持增長的樂觀預期;預計2018年我國購物中心市場將在整體經濟穩定和消費升級的基礎上持續向好。

同日發佈的《中國便利店景氣指數報告》表明,2017年中國便利店季度景氣指數始終保持在較高水平,平均高於景氣榮枯線21.68,體現出便利店行業從業者對2017年行業的發展始終保持著較高的信心。其中,便利店行業景氣指數為80.2,高於榮枯線30.2;門店景氣指數為66.1,高於榮枯線16.1,表明便利店行業管理者與門店運營者始終保持著較高的信心。預計2018年我國便利店市場將繼續保持穩定的增長。(記者 王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