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企扶貧基金在全國39個貧困縣啟動扶貧示範項目

2018-07-13 17: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 侯雪靜 王希)中央企業貧困地區産業投資基金(央企扶貧基金)將在全國39個貧困縣啟動風力發電、現代畜牧養殖、眼科醫療等扶貧示範項目,助力貧困地區區域經濟發展,帶動貧困群眾精準脫貧。

這是記者在13日舉行的央企扶貧基金重大示範項目簽約儀式上了解到的信息。

本次簽約儀式上,央企扶貧基金分別與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和12個貧困縣簽訂風力發電項目投資合作協議,與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22個貧困縣簽訂現代畜牧養殖項目投資合作協議,與何氏眼科集團公司和5個貧困縣簽訂12個“眼科醫療·精準扶貧”項目投資合作協議。

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在簽約儀式上表示,希望今後産業扶貧基金更好地發揮作用,遵循市場經濟和資本運營規律,確保基金良性運行,擴大基金影響力,形成社會各界參與脫貧攻堅的良好氛圍。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秦英林表示,在合作過程中,央企扶貧基金創新實踐出了“基金+龍頭企業+貧困地區特色資源+貧困戶”的基金扶貧模式,充分發揮了基金的投資導向作用,實現企業發展和貧困縣脫貧的“雙贏”局面。

成立於2016年的央企扶貧基金是由國務院國資委牽頭、財政部和國務院扶貧辦參與發起設立的,目前股東達到104家,兩期募資規模共達154億元。基金由國家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專門設立的專業化基金管理機構——國投創益産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受託管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