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為2億多人次就業創業和流動提供人力資源服務

2018-07-17 18: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發 朱禹 製圖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記者 葉昊鳴)“2017年底,全國共建立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3.02萬家,為2億多人次就業創業和流動提供了人力資源服務。”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張義珍説。

張義珍是在此間召開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作此表述的。她表示,人力資源服務業是生産性的服務業,同時也是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國先後出臺了《關於加快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的意見》《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行動計劃》等文件,將人力資源服務業作為鼓勵發展的生産性服務業,推動人力資源服務業健康發展,日前發佈的《人力資源市場暫行條例》也首次提出要提高人力資源服務業的發展水平。

張義珍認為,人力資源服務為用人單位和求職者提供了更多選擇和交流的機會,提高了勞動者和崗位的匹配效率,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的信息不對稱問題,有助於解決勞動者求職難和企業招工難的問題,在促進就業創業和推動人力資源市場化配置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但張義珍也指出,人力資源服務業在發展和發揮積極作用的同時,與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需要相比還存在著不少差距。“主要表現在人力資源服務業企業規模偏小、專業化程度不高、服務功能比較單一、服務存在著同質化的現象,同時運用大數據、雲計算、移動互聯網等一些新技術、新方法提供服務的方式還不夠多,服務的效率還不夠高。”

據了解,截至2017年底,全國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共服務用人單位3190萬家次,舉辦現場招聘會、交流會22萬多場,提供招聘崗位的信息達到1億多條,參會求職的人員超過1.1億人次,通過網絡發佈崗位招聘信息達到3億多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