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擬成立金融學院提升行業競爭力

2018-07-17 19: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7月17日電(記者 張歡)香港金管局17日發佈消息稱,根據專家小組的意見,計劃在2019年年中成立金融學院。學院主要發揮兩項功能:培育金融業領袖人才;作為知識庫推動貨幣與金融研究,特別是跨界別應用研究。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當前全球金融業迅速發展,日益趨向知識和科技主導,成立金融學院有助於維持香港作為亞洲主要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

專家小組及金管局認為,在香港成立金融學院可加強其在金融領域的競爭力。建議通過改組擴展1999年設立的香港金融研究中心以成立金融學院,發揮培育領袖人才、儲備知識並推動研究的功能,而非為從業人員提供職業或專業培訓。同時建議金融學院與政府、金融監管機構、金融發展局、金融業界,以及香港的專上學院和專業培訓機構緊密合作。

專家小組召集人梁定邦認為,金融學院通過匯聚學術界、業界及監管機構的專長,將會擴大金融業人才的國際視野和跨界別視野,促進跨界別合作,從而完善香港目前在金融業領袖人才培育方面的工作。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培育一流金融領袖人才和提升跨界別金融研究應用的能力,皆利於加強香港的軟實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