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縱深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設“數字政府”

2018-07-24 19: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7月24日電(記者 殷曉聖 岳德亮)浙江省政府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網通辦、一證通辦、一次辦結”,今年上半年省市縣三級共1458項辦事事項實現標準化,80%以上的事項實現網上辦理,48.4%的民生事項實現“一證通辦”。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實現率、滿意率分別達88.8%、94.7%。

在7月24日召開的浙江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上,浙江省省長袁家軍表示,浙江省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為牽引,啟動政府數字化轉型,全面提升政府行政質量、辦事效率,創建政府數字化轉型試點省。

通過推動以效能提升為導向的工作流程再造,以浙江政務服務網為平臺,浙江省實現公共數據整合共享。以實現“掌上辦事”“掌上辦公”為目標,制定實施政府數字化轉型總體方案。目前,“掌上辦公”平臺已全面上線運行。截至6月末,用戶達96.5萬人。

浙江省政府提出,經過下半年的努力,要在年底前實現50%的民生事項“一證通辦”,所有民生事項和企業事項實現“一次辦結”;實現企業投資項目開工前審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同時,對標國際先進標準,研究制定打造最佳營商環境的政策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