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組織申報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
生態保護修復工程試點開始

2018-07-26 15:48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財政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印發《關於組織申報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工程試點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這是中央財政連續第3年支持地方開展山水林田湖草的生態保護修復工作。

《通知》明確,中央財政主要支持影響國家生態安全格局的核心區域、關係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重點區域和生態系統受損嚴重、開展治理修復最迫切的關鍵區域開展生態環境保護及修復工作。相關省份可擇優選擇一個工程申報。相關工程如在前兩批試點中申報過,可以按照黨的十九大、2018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有關精神優化完善方案後再報。對具有典型性與重要性的本地生態系統,各地可自主開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和修復工作,不在此次申報範圍內。申報時間為2018年8月31日前。

據了解,自2016年財政部、原國土資源部、原環境保護部印發《關於推進山水林田湖生態保護修復工作的通知》以來,中央財政持續通過整合資金設立專項,支持地方實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重大工程。截至目前,經過實地考察、公開評審等公開程序,三部門已分兩批遴選陜西黃土高原、青海祁連山等11個工程納入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工程試點支持範圍,並下達基礎獎補資金160億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