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五市(區)公開貫徹落實省委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方案

2018-07-27 10:1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5日,記者從省環保廳獲悉,今年4月,我省第三批3個環保督察組正式向銅川、渭南、商洛、楊淩和韓城等5市(區)反饋了督察意見。5市(區)立即成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籌劃部署整改工作,研究審議整改方案。目前整改方案已經省政府審議同意。

為回應社會關切,便於社會監督,壓實整改責任,根據《陜西省環境保護督察方案(試行)》要求,5市(區)近期分別在本級黨報、市人民政府(區管委會)和環保局網站公開了貫徹落實省委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方案。

5市(區)對督察整改方案均實行清單制,對省委環保督察組反饋意見進行了詳細梳理,共確定153項整改任務,其中銅川市28項、渭南市43項、商洛市24項、楊淩示範區19項、韓城市39項;對整改任務逐一細化,明確整改目標、整改措施、完成時限、責任單位和責任領導,確保一抓到底,並建立整改臺賬,實施挂圖作戰。5市(區)整改措施主要包括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上生態環境保護決策部署,積極推進污染防治,加快區域生態環境治理,完善城市環保基礎設施,加強環境保護執法監管,建立健全環保長效機制,著力推進經濟結構優化和轉型升級等內容。保障措施主要包括加強組織領導、夯實整改責任、嚴格督導檢查、加大整改宣傳等內容。

同時,整改方案還對全面推進本轄區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提出目標、思路和辦法,並要求整改堅決做到“六個不放過”,即原因不查清不放過、問題不解決不放過、責任追究不到位不放過、監管措施不落實不放過、長效機制不建立不放過、社會公眾不滿意不放過。對能夠立即解決的,立行立改、限時解決;需要階段推進的,立即著手,穩步推進,確保在規定時限內取得階段性成果;需要長期整治的,持續發力推進,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

督察整改是發揮環境保護督察效果的重要環節,也是深入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關鍵舉措。下一步,省環境保護督察巡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實行清單式調度制度,緊盯5市(區)督察整改工作情況,按月調度,及時督辦,跟蹤督察,定期通報,對移交的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問題問責處理意見,會同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進行審核。同時,省環境保護督察巡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持續督促5市(區)利用“一台一報一網”加強督察整改工作宣傳報道和信息公開,對督察整改不力的地方,將組織機動式、點穴式督察,啟動追責問責機制,始終保持督察壓力,確保督察整改取得成效。

5市(區)自整改方案印發之日起,6個月內向省政府上報督察整改落實情況,並向社會公開。5市(區)整改方案全文可在省政府網站、省環保廳網站和各市政府(區管委會)網站、環保局網站查詢。(記者 喬佳妮 見習記者 鄔正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