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財政加大重點生態功能區轉移支付力度

2018-07-29 07:4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中央財政繼續完善重點生態功能區轉移支付辦法,加大轉移支付力度,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和脫貧攻堅工程實施。

一是安排轉移支付增量資金,支持“三區三州”堅決打贏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戰。二是推動長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和治理,提高長江經濟帶生態功能重要地區的生態環境保護和民生改善能力。三是繼續加大對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生態保護的補助力度,同時,進一步增加生態護林員補助資金安排。2018年中央財政下達重點生態功能區轉移支付721億元,比上年增加94億元,增幅達15%。

財政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中央財政將進一步完善轉移支付制度,加大支持力度,提高資金使用效益,促進提高重點生態功能地區公共服務水平,推動形成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現代化建設新格局。(記者 李麗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