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財政下達資金做好困難群眾救助及農村危房改造

2018-07-30 21: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記者 鬱瓊源)記者30日從財政部獲悉,為支持各地做好困難群眾救助工作,近日,中央財政下達2018年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467.7億元,加上已提前下達的928.6億元以及在新疆兵團部門預算中安排的4.6億元,2018年中央財政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1400.9億元已全部下達。

這些補助資金由各地統籌用於低保、特困人員救助供養、臨時救助、流浪乞討人員救助、孤兒基本生活保障等五方面支出。

據財政部社會保障司有關負責人介紹,中央財政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採用因素法分配,主要參考各地困難群眾數量、財政困難程度、地方財政努力程度、績效評價結果等,對困難群眾數量多、工作績效好、貧困程度深的省份給予傾斜支持。財政部、民政部要求,各地財政、民政部門要密切配合,確保中央財政資金及時下撥。同時要嚴格按照有關要求,加強對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的使用管理,加大結轉結余資金消化力度,加快預算執行進度,提高資金使用效益。

為支持各地做好農村危房改造工作,近日,中央財政下達2018年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78.5億元,加上已提前下達的187.5億元,2018年中央財政共下達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266億元,支持完成低保戶、農村分散供養特困人員、貧困殘疾人家庭和建檔立卡貧困戶等四類重點對象危房改造任務190萬戶。至此,住房城鄉建設部于2016年排查統計的全國585萬戶四類重點對象存量危房改造任務已全部安排完畢。

這位負責人説,財政部、住房城鄉建設部在分配2018年改造任務時,將“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現有的35.4萬戶四類重點對象危房改造任務全部提前安排,並在分配補助資金時增加深度貧困地區任務因素,提高對深度貧困地區省份的戶均補助水平。兩部門同時要求,各地要在任務安排和補助標準制定上,加大對“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的傾斜支持力度,優先解決好邊境地區農村居民的住房安全問題,于2018年完成抵邊行政村的四類重點對象存量危房改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