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大學生錄取
與保險交費記錄挂鉤”是誤導宣傳

2018-07-31 10: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 譚謨曉)銀保監會日前發佈提示,近期部分保險營銷員在微信朋友圈等自媒體平臺發佈“大學入學要求考生有保障型保險交費記錄”“保險慢慢走向強制型”等不實信息,消費者要提高警惕。

銀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在我國,學生購買商業保險沒有此類強制要求,大學生錄取與保險交費記錄挂鉤是誤導宣傳。

這位負責人説,當前自媒體平臺已成為保險機構及其從業人員開展營銷宣傳活動的重要渠道,但由於自媒體平臺門檻低、發佈主體多、審核不嚴等原因,成為銷售誤導的高發領域。部分保險營銷員斷章取義、曲解政策甚至編造不實信息,嚴重誤導了消費者。消費者可及時通過官方渠道向相關保險機構諮詢或向監管部門反映,以免遭受損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