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要求加快提升
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融資服務能力

2018-07-19 07: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記者 李延霞)記者18日從中國銀保監會獲悉,銀保監會日前召開座談會,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加快提升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融資服務能力,包括建立有效調動基層積極性的激勵機制、降低融資成本、打通信息渠道、積極幫扶有發展前景的困難企業等。

銀保監會表示,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在促進經濟增長、增加就業和加快創新等方面發揮著重大作用。暢通國民經濟循環和貨幣政策傳導,優化資源配置結構,必須加快提升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融資服務能力。

銀保監會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制定獨立的信貸計劃,優化統計核算機制,完善績效考核方案,推行內部資金轉移價格優惠措施,安排專項激勵費用,細化盡職免責辦法,激發基層員工做好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融資服務的積極性。

銀保監會要求大中型銀行充分發揮“頭雁”效應,加大信貸投放力度,合理確定普惠型小微貸款價格,帶動小微企業實際貸款利率明顯下降。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分類施策,為發展暫時遇到困難的企業“雪中送炭”,謀求雙贏,堅決摒棄“一刀切”的簡單做法。

信息不對稱是小微企業金融服務的難點之一。銀保監會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主動對接相關政府部門數據,綜合利用內外部數據,運用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雲計算等新技術,加快構建線上線下綜合服務渠道、智慧化審批流程、差異化貸後管理等新型服務機制。

銀保監會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積極對接有關部門和地區出臺的普惠融資服務優惠政策。用好各級政府的風險補償基金,加強與地方政府、相關職能部門的信息共享和工作聯動,形成服務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的合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