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再漲18元

2018-08-02 17: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2日電(記者 牛少傑)記者從河南省財政廳獲悉,從2018年1月1日起,河南提高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提高幅度為每人每月18元。

據了解,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提高的對象範圍是符合領取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條件的人員。其中,2018年1月1日以後符合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條件的,從享受待遇之月起提高基礎養老金標準。提高後,河南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省定最低標準為每人每月98元。

本次調整是河南自2009年實施新型農村養老保險試點以來第4次提高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也是提高幅度最大的一次,提高比例達22.5%。

據介紹,此次提高基礎養老金所需資金由中央財政給予全額補助,預計河南年滿60歲以上的城鄉居民月平均養老金收入將突破110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