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積極發揮稅收杠桿作用助力脫貧攻堅

2018-08-02 18: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8月2日電(記者 胡旭)國家稅務總局四川省稅務局日前制定出臺《關於發揮稅收杠桿作用助力脫貧攻堅的意見》,從嚴格落實稅收促進扶貧工作的優惠政策,加強對扶貧工作、扶貧項目和相關企業的政策支持和服務保障等方面,積極創造有利於脫貧攻堅的良好稅務政策環境。

意見指出,用好用足西部大開發稅收優惠政策,對四川88個貧困縣範圍內所有符合相關條件的企業,均減按15%的稅率徵收企業所得稅。

意見要求,紮實做好增值稅稅率調整工作,扶持農産品加工企業發展壯大,幫助貧困地區特色、優勢農産品打開銷路、擴大市場。為進一步落實農産品增值稅抵扣政策,四川省稅務局將會同四川省財政廳,結合四川實際逐步擴大農産品增值稅進項稅額核定扣除試點行業範圍。

此外,意見還分別從用好民族自治區域企業所得稅地方減免政策,稅收支持金融企業加大涉農貸款、保險力度,加大易地扶貧搬遷稅收支持力度,加大冷鏈物流企業稅收支持力度,加強稅收扶貧優惠政策宣傳培訓等方面,提出針對性政策措施。

據了解,四川省稅務局將對現行稅收政策進行梳理,形成適合四川省實際的《稅收扶貧優惠政策清單》,並將對照清單在全省88個貧困縣範圍內開展專項督查,逐項檢查相關政策的落實情況,確保各項稅收優惠政策落實到位。專項督查結果納入系統績效考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