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遷戶口換駕照等67項業務可網上辦理

2018-08-03 11:35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程網辦+快遞送達,海口警方推出“不見面審批”服務新舉措
遷戶口換駕照等67項業務可網上辦理

記者8月2日從海口市公安局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自7月6日推出微信辦理居住登記業務後,海口警方再推“不見面審批”服務新舉措,涉及戶政、交警等67個事項的“不見面審批”服務將於明日上線,屆時市民辦理“戶口遷移”“駕駛證換證補證”等業務,只需用手機登錄“椰城警民通”微信公眾號操作即可。

據介紹,今年以來海口市公安局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通過對行政審批事項進行清理,確定行政審批服務事項124項。在此基礎上,海口市警方會同相關部門對全部124項審批事項逐一進行法核,按照可網上辦理的事項應上盡上的原則,確定了67項“不見面審批”事項,佔比達到54%,其中戶政50項、治安11項、交警3項、禁毒2項、網警1項。海口警方還不斷加快“不見面審批”服務平臺的建設步伐,積極搭建和相關信息管理系統的對接平臺,與快遞公司協調解決證照郵寄問題,確保實施“不見面審批”的技術和安全等問題得到妥善解決。

據了解,“不見面審批”模式為“全程網辦+快遞送達”,每一項“不見面審批”業務在“椰城警民通”行政審批大廳內均有詳細的辦事指南。

海口市公安局戶政處有關負責人表示,“不見面審批”服務雖然方便,但市民在基礎資料的填寫上一定要反復確認,以免出現審批合格後,因地址不符、聯絡方式錯誤無法收到證照的情況。(記者 鄧海寧 特約記者 黃培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