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企業開辦時間將壓縮至8.5個工作日

2018-08-03 11:47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企業開辦時間將壓縮至8.5個工作日
力爭10月底前實現這一目標

記者從7月31日召開的全省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了解到,為使企業能夠以最便捷的方式、最低的成本、最短的時間,快速進入市場有效創造價值,今年以來我省採取一系列措施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力爭到10月底前全省各地企業開辦時間統一壓縮至8.5個工作日。

壓縮企業開辦時間,是提高營商便利度的關鍵指標,也是今年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點任務。今年4月底,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召開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工作會議後,我省工商部門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在廣泛徵求14個市州政府、蘭州新區管委會和8個省直相關部門及中央在甘單位意見建議的基礎上,報請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的實施方案》。《實施方案》明確了進一步壓縮企業設立登記、公章刻製、申領發票時間,提高企業社會保險登記服務效率,實施流程再造,大力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務”,建立完善評價機制等工作任務。

根據《實施方案》,9月20日前,全省工商、公安、稅務、人社等相關部門要完成各自系統升級改造,實現多部門間的信息共享。10月20日前開展系統測試,完成線上線下辦理業務的各項準備工作。省工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按照目前的工作進度,在10月底前企業開辦時間統一壓縮至8.5個工作日的目標可以實現。(記者 沈麗莉 曹立萍 范海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