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家全國性社團違規 涉企收費受到行政處罰

2018-08-04 07:3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民政部獲悉:中國廣告協會、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中國商業聯合會等3家社團被查存在違規涉企收費行為,民政部近日分別對其作出警告並處沒收違法所得的行政處罰。

據介紹,經查,中國廣告協會違規開展2017年“艾菲獎”評選活動並收取費用,違法所得118萬餘元;中國商業聯合會違規開展2015年、2016年“全國誠信興商雙優示範單位”和2016年“全國商業質量品牌示範單位”評選活動並收取費用,違法所得43萬餘元;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在開展2015年、2016年“中國機械工業科學技術獎”評選活動過程中違規收取費用,違法所得28萬餘元。

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加大對社會團體違反規定收取會費、強制收費、評比達標表彰收費、利用政府名義或政府委託事項為由擅自收費等違規收費行為的查處力度,持續不斷地規範社會團體涉企收費行為,促進社會組織健康有序發展。(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