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約談京遼冀魯相關負責人

2018-08-05 07:5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部分小型水庫存在防汛隱患
水利部約談京遼冀魯相關負責人

我國現有水庫數量多、高壩多、病險庫多,為確保水庫安全度汛,水利部日前開展了5批次小型水庫專項督查,發現京遼冀魯一些水庫存在度汛安全風險,分別約談了北京市水務局主要負責人和河北、遼寧、山東三省水利廳分管負責人。

從督查情況看,北京多座水庫行政責任人和技術責任人履職情況差,溢洪道存在度汛安全風險,問題突出。河北、遼寧、山東三省不同程度存在水庫行政責任、技術責任和巡查責任“三個責任”和水庫預測預報、調度運用、應急預案“三個重點環節”落實不力,以及度汛安全等問題。水利部責令一市三省立即整改,要求嚴肅追責問責。

下一步,水利部將把存在突出問題的省(市)作為督查重點,適時組織“回頭看”。對問題較多或整改不力的,將向省(市)黨委和政府進行通報。一市三省水利部門負責人表示,將立即組織整改,全面排查,強化管理,建立責任體系,確保水庫運行安全。(記者 王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