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部署開展小型水庫督查工作

2018-05-26 09:44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3日,水利部召開小型水庫督查工作動員部署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加強水庫安全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部黨組工作部署和鄂竟平部長要求。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出席會議並講話,安全監督司、原南水北調辦監督司、建安中心、各流域機構負責人及安監局(處)有關同志參加了會議。

葉建春強調,水庫安全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我國現有水庫數量多、高壩多、病險庫多、小型水庫多,水庫運行管理中還存在薄弱環節。部黨組高度重視,鄂竟平部長對落實水庫行政、技術、巡查“三個責任人”,落實水庫預測預報、調度運用、應急預案“三項基本要求”,加強水庫運行管護、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作出了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為督促各地嚴格落實水庫安全管理各項工作要求,水利部決定開展為期四個月的小型水庫督查工作。

葉建春要求,各有關司、流域機構、單位要高度重視、統籌協調、精心組織、強化督導,確保督查工作有力有效開展。一要充分認識開展此次督查工作的重要意義,以對黨、國家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紮實做好督查工作,及時發現和解決小型水庫安全運行管理中存在的問題,督促地方落實責任、強化管理,確保水庫運行安全。二要切實加強督查工作的組織實施。各流域機構要集中力量、週密安排,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分管負責同志要具體安排、負責組織實施,相關部門單位要細化措施、抓好落實。三要抓住關鍵環節和突出問題。本次督查要緊緊抓住落實“三個責任人”和“三項基本要求”這一關鍵環節,同時重點關注影響水庫安全運行的風險隱患。四要敢於擔當嚴格督查檢查。參加督查的同志要發揚“獻身、負責、求實”的水利行業精神,勇於負責、敢於擔當、不畏艱難,深入水庫現場,直面三個責任人,真正把突出問題和重大安全隱患查出來。五要嚴格遵守督查工作紀律。嚴格執行“四不兩直”要求,真查嚴查、動真碰硬,確保督查效果,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自律要求。六要形成高質量的督查成果。要嚴格按照時間節點要求完成督查任務,及時進行匯總分析,認真梳理問題,建立問題臺賬,對重大問題進行準確定性和描述,確保督查數據準確完整,督查成果客觀真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