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政府公報工作的通知

2018-08-04 09:20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政府公報工作的通知
將政府公報打造成權威規範便民政務公開平臺

日前,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政府公報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地各部門要切實做好政府公報工作,著力將政府公報打造成權威、規範、便民的政務公開平臺。

政府公報是刊登規章和規範性文件標準文本的法定載體,是政府機關發佈政令、宣傳政策的權威渠道。通知要求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府要辦好本級政府公報,統一刊登本級政府規章和規範性文件以及所屬部門規範性文件。尚未創辦政府公報的市政府,要在2018年底前完成創辦;有條件的縣(市、區)政府可結合實際積極探索創辦政府公報;各級政府所屬部門以及鄉鎮政府、街道辦事處不辦政府公報。

健全政府公報工作機制。省政府公報刊登省政府規章和規範性文件以及所屬部門規範性文件,各市政府公報要刊登本級政府規章和規範性文件以及所屬部門規範性文件,逐步做到規章和規範性文件施行前刊登。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開審查機制,做好文件公開屬性審查,建立部門規範性文件報送制度、聯絡員制度,完善政府公報編審工作規範和制度體系,實現我省政府公報工作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

加快政府公報電子化進程。著力辦好政府公報電子版,充分發揮互聯網優勢,進一步做好政府公報上網的各項工作。充分利用電子簽名、電子水印等防護手段,確保電子版安全可信,不被篡改。進一步完善《中國河北》網站省政府公報專欄,優化閱讀界面和展示方式。加快政府公報數據庫建設,完善設計標準規範,做好數據採集和維護工作,確保數據完整、準確。政府公報數據庫要與政府網站資源統籌開發利用,避免重復建設。

著力提升政府公報服務效果。強化政府公報服務公眾的功能,以贈閱為主要發行方式,適當增加印發數量,擴大贈閱範圍,重點向基層單位和各類市場主體傾斜。受贈單位要利用好政府公報,方便公眾獲取,提升使用效果。充分利用政務網站、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加大宣傳力度,擴大政府公報的知曉度和影響力。

各市政府辦公廳(室)是本地政府公報工作的主管部門。要把政府公報工作納入政務公開工作統一部署、統一推進、統一考核,要指定專門機構和人員負責政府公報工作,要將政府公報工作所需經費列入財政預算。(記者 曹智 實習生 張沛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