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多地公佈校外培訓機構“黑白名單”

2018-08-06 10: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6日電(記者 宋曉東)記者近日從河南教育部門了解到,為進一步規範校外培訓,河南省鄭州、新鄉、三門峽等地公佈了第一批校外培訓機構的“黑白名單”,其中,進入“白名單”的校外培訓機構總數為951家、“黑名單”總數為1988家,“黑名單”校外培訓機構佔公佈總數的近7成。

據介紹,“白名單”是指“證照齊全”和無不良行為校外培訓機構名單,“黑名單”是指有安全隱患、無資質和有不良行為的校外培訓機構名單。近年來,校外培訓機構蓬勃發展,在滿足學生選擇性教育需求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但“黑名單”培訓機構條件簡陋,存在安全隱患,“超綱教學”“超前教學”等行為違背教育規律,加重了學生課外負擔,亟待整治。

河南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培訓機構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多頭管理的問題,導致監管工作有時存在“空白地帶”。對此,河南省將持續推進校外培訓機構的專項治理,各地還將陸續公佈“黑白名單”,聚焦校外培訓機構治理的難點重拳出擊,確保取得成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