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外貿企業實現一次申報一單通關

2018-08-05 11: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5日電(記者 宋曉東)記者從鄭州海關了解到,8月起河南全面開始實施進出口貨物整合申報改革,原報關單、報檢單合併為一張新報關單,原報關報檢申報系統整合為一個申報系統,通過錄入一張報關單、上傳一套隨附單證、採用一組參數代碼,河南全省外貿企業實現了一次申報、一單通關。

通過改革,外貿企業過去需要分別填寫申報的報關、報檢單被整合為一張報關單,原報關、報檢的229個申報項目精簡至105個。同時,原報關報檢繁瑣的單據單證,也已整合為一套隨附單證、一組參數代碼,並參照國際標準,統一了國別(地區)、港口、幣制等8個代碼,企業辦理業務時,只需填一次代碼、上傳一套隨附單證,企業申報項目大大壓縮,通關效率明顯提升。

據介紹,為幫助外貿企業順利使用申報新系統,鄭州海關已聯合河南省口岸辦、河南省電子口岸公司等單位,赴各地組織業務培訓,指導企業使用統一申報系統,掌握使用新報關單所涉及的填制規範、參數代碼、隨附單證等新要求,便於外貿企業切實享受改革紅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