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制定時間表 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限

2018-08-09 07:30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後速度更快、質量更優的不動産登記服務將來到你我身邊。自然資源部日前印發《關於全面推進不動産登記便民利民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不動産登記便民利民改革舉措,制定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限時間表。五年內,除遺産繼承以外的登記時間壓縮到5個工作日以內。2018年底前,全國所有市縣的不動産一般登記、抵押登記業務辦理時間分別壓縮至15個和7個工作日內。

通知要求推行不動産登記、稅務、交易“一窗受理、並行辦理”,不得設立任何違規前置,不論是否辦理了二手交易合同備案、交易確認手續,都不能影響不動産登記的受理、辦理。2018年底前,各省(區、市)實施“一窗受理”的市縣佔比要超過80%。開展“減證便民”服務,全面清理煩擾企業群眾的“奇葩”證明、重復證明等各類無謂證明。拓展網上辦理事項,2018年底前,各省(區)至少要有2個地市、10個縣區實行“互聯網+不動産登記”,4個直轄市、所有副省級城市和省會城市要制定“互聯網+不動産登記”工作方案,力爭2019年6月底前全面實施。(記者 朱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