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銅仁警方破獲特大網絡詐騙案

2018-08-09 11: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8月9日電(記者 汪軍)記者從貴州省銅仁市公安局了解到,經過近3個月追蹤和偵查,當地警方近日打掉一個借助微信實施詐騙的犯罪團夥,抓獲8名犯罪嫌疑人。這起案件涉及受害人4000多人,金額200多萬元。

今年4月,銅仁市公安局碧江分局刑偵大隊陸續接到楊某、龍某等多名群眾報警稱,被別人用“轉發旅遊推廣信息領取日薪”為誘餌騙取押金。專案組調查發現,該犯罪團夥虛構了一個名為“恒運達傳媒”的公司,並利用多個微信賬號在朋友圈發佈招聘兼職信息,每天只要轉發3條旅遊推廣信息便可日賺27元。

受害人楊某、龍某等人在朋友圈看見該信息後,加了一個名為“恒運達傳媒—主管”的微信號為好友,應聘做兼職。根據規則,每人交350元押金後,被“恒運達傳媒—主管”拉進一個以他為群主的微信群。只要群成員將群主每天發佈在群裏的旅遊信息轉發出去,群主會每天兌現成員27元工資,楊某等人均如數領到工資。一星期後,群主以升級為財務每天可領工資60元為誘餌,引導楊某等人又交500元押金升級為財務。

當楊某等人成為財務一段時間後,犯罪團夥又用各種騙局,以做接待員每天可領取工資100元為誘餌,引導楊某等人再次交500元押金。主要任務是每天建一個微信群,負責招聘新的人員,幫他們辦理入職並收取押金,最後再把押金轉給主管所提供的銀行賬戶。當群裏達到100人,該主管就快速把群解散,微信、電話等聯絡方式全部失聯。

近日,警方赴安徽、海南、廣東等地抓獲8名犯罪嫌疑人。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