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出臺58項降成本措施 省級涉企行政事業實行“零收費”

2018-08-09 19: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9日電(記者 李鵬)記者從河南省發改委獲悉,河南省近日出臺58項支持企業降成本措施,著力從降低企業稅費負擔、融資、制度性成本等方面優化營商環境,促進實體經濟降本增效。

企業稅費負擔方面,除降低製造業增值稅稅負外,工業和商業企業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由年銷售額50萬元和80萬元統一上調至500萬元,從而降低企業適用稅率;2018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全省對挂車減半徵收車輛購置稅;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享受當年一次性稅前扣除優惠的企業新購進研發儀器、設備單位價值上限,從100萬元提高到500萬元。

河南省還要求,對行政事業收費情況進行梳理,降低偏高的收費標準,停止初始排污權政府有償出讓,省級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實行“零收費”。

企業融資成本方面,要求金融機構加強小微企業融資産品創新,確保單戶授信1000萬元以下的小微企業貸款增速不低於各項貸款增速、貸款戶數不低於上年同期水平;禁止金融機構向小微企業貸款收取承諾費、資金管理費,減少融資附加費用;鼓勵企業進行知識産權質押融資,並根據企業融資費用,給予最高不超過60%、年度最高不超過80萬元的補貼。

制度性交易成本方面,河南省要求進一步縮減審批事項辦理時限,審批事項承諾時限壓縮至法定時限2/3以內;全面實施公平競爭審查制度,全面實施“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在更大範圍開展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試點,全省推廣投資項目容缺辦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