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河北省企業獲200多億減負“禮包”

2018-08-10 09:49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用政府收入“減法”換取企業效益“加法” 
上半年我省企業獲200多億減負“禮包” 
兩年多來已累計減免稅費近千億元

從省財政廳獲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全面落實減稅降費政策,為企業減免稅費200多億元。前兩年,我省已為企業減免稅費700多億元,到目前累計減免稅費近千億元。

一系列減稅降費政策的實施,給我省企業送上了近千億元減負“禮包”,有效激活了實體經濟“一池春水”,為全省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積聚了新動能。

“以政府收入做‘減法’,換取企業效益做‘加法’、市場活力做‘乘法’, 把改革‘禮包’實實在在發到企業手中。”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省財政廳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將全面嚴格落實國家各類減稅降費政策當作一件大事來抓,積極推動各項稅費優惠政策落地,取得了較好效果。

“把減稅降費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這是積極財政政策重要的著力點。”省財政廳稅政處處長王曉軒説。2017年,我省落實高新技術企業所得稅稅收優惠37億元,比2016年增加16億元;落實小微企業稅收優惠22億元,比2016年增加11億元,使納稅人和企業充分享受到減稅降費紅利。

目前,國務院新出臺的7項稅費優惠政策已在我省全面落實。其中,優化調整增值稅稅率,重點降低製造業、交通運輸業、建築業等行業稅率,原適用17%和11%的稅率分別下調至16%和10%;上調工商業小規模納稅人認定標準,由原年應稅銷售額工業50萬元或商業80萬元,統一調整為500萬元;對裝備製造、研發、電網等行業企業在一定時期內未抵扣完的進項稅額予以一次性退還;擴大減半徵收所得稅優惠政策範圍、延長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中小企業虧損結轉年限。

同時,我省進一步清理規範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業性收費,不斷加大普遍性降費力度,全面清理規範涉企收費。動態調整收費目錄清單,進一步明確收費項目、標準範圍,做到“清單之外無收費”。今年1月,取消了“城市路橋車輛通行費”,我省省立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實現“清零”。2016年以來,累計取消、停徵或免徵43項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取消或減免10項政府性基金,累計出臺降費政策49項。

為推動政策加快落地見效,省財政廳聯合相關部門對稅費優惠政策進行了系統梳理,出臺了《關於全面落實減稅降費政策支持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通知》,明確了支持高新技術産業、小微企業等九大類四十條具體優惠措施,充分發揮財稅政策引導和調節作用,推動全省經濟轉型升級。(記者 貢憲雲 通訊員 劉峰、李同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