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首張“一企一證”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發放

2018-08-10 10:02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落實“放管服”改革
海南首張“一企一證”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發放

8月9日,海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向中海油東方石化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東方石化)送達了全國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這是海南省質監局在“一企一證”改革後頒發的首張新證書。此舉標誌著海南省落實“放管服”改革,在“減證”便民方面邁出重大一步。

今年1月,國家質檢總局下發《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一企一證”改革實施方案》,規定在工業産品生産許可管理範圍內的38類産品中實行“一企一證”。由以前按産品類別發證調整為按企業主體發證,由原先按産品多次申請,接受多次審查,取得多張證書,變為一次申請,一併審查,一次發證。凡是具有營業執照的生産企業,同時申請生産納入許可證管理目錄的多種産品,審批發證部門一併實施審查並按照規定時限作出決定,並頒發一張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在副本中同時註明許可的産品名稱。

今年5月,國務院印發的《關於做好自由貿易試驗區第四批改革試點經驗複製推廣工作的通知》,要求自由貿易試驗區結合自身功能定位和特色特點,全力推進制度創新實踐,形成了第四批改革試點經驗。其中包括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一企一證”的改革。

東方石化隸屬於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是中海石油煉化有限責任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位於海南省東方工業園區。是一家生産多類別工業産品的企業。此前,東方石化生産多類別工業産品要逐個申請、逐個審查、逐個審批。“一企一證”制度實施之後,只需要辦理一張證即可。(記者 張惠寧 原中倩 通訊員 張勇 符丹丹 陳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