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部門印發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行動計劃

2018-08-11 07: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記者 張辛欣)記者10日從工業和信息化部獲悉,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印發《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信息消費規模達到6萬億元,年均增長11%以上。信息技術在消費領域的帶動作用顯著增強,拉動相關領域産出達到15萬億元。

為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我國將加快完善信息基礎設施。行動計劃提出,到2020年98%行政村實現光纖通達和4G網絡覆蓋,加快補齊發展短板,釋放網絡提速降費紅利。

此外,我國將創建一批新型信息消費示範城市,打造區域性信息消費創新應用高地,加強核心技術研發,發展線上線下協同互動消費新生態。

行動計劃特別提出,加快新型顯示産品發展,突破新型背板、超高清、柔性面板等量産技術。在智慧網聯汽車方面,推進車載智慧芯片、自動駕駛操作系統、車輛智慧算法等關鍵技術産品研發,到2020年建立可靠、安全、實時性強的智慧網聯汽車計算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