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進一步加大廣告監管執法力度

2018-08-11 08: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1日電(記者 趙文君)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表示,對近日媒體報道的虛假違法廣告問題高度重視,已在前期工作基礎上採取措施,進一步加大廣告監管執法力度,核實處理報道中所涉及的具體案例,督導有關屬地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嚴肅查處虛假違法廣告。

今年4月,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向社會公開曝光典型案件20件,積極指導地方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查處“今日頭條”“抖音”“邦瑞特生發神藥”等違法廣告。今年上半年,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共查處違法廣告案件1.5萬餘件,同比增加36.9%。

為嚴厲打擊互聯網廣告違法行為,原工商總局下發了《關於開展互聯網廣告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加大對社會影響大、覆蓋面廣的門戶網站、搜索引擎、電子商務平臺、移動客戶端等互聯網媒介的整治力度,嚴厲查處社會影響惡劣、公眾反應強烈、危害人民群眾財産安全的虛假違法互聯網廣告。下一步,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將繼續保持整治虛假違法廣告高壓態勢,重點查處涉及廣大人民群眾重大利益和社會反應強烈的虛假違法廣告,持續推進互聯網廣告專項整治工作,加強相關部門間的協調溝通,形成監管合力,營造良好廣告市場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