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農科院“綠色技術”有效促進奶業健康發展

2018-08-15 21: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8月15日電(董峻、王榕)針對不同地區、不同規模的奶牛養殖技術需求,中國農業科學院通過組織實施奶牛綠色發展技術集成模式研究與示範項目,有效推動了我國奶業生産提質增效、促進了我國奶業的健康發展。

15日,中國農業科學院副院長李金祥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舉辦的奶牛綠色發展技術集成模式研究與示範項目觀摩會上説,與奶業發達國家相比,我國還有很大差距,需要加快轉變奶牛發展方式,大力發展奶牛綠色生態健康養殖。

這一示範項目于2015年起由中國農業科學院北京畜牧獸醫研究所牽頭實施,中國農科院院內9個研究所14個創新團隊及院外8家科研院所、大學、技術推廣部門和多家企業等參與項目研究、技術集成、示範推廣。

通過凝練主推技術和集成技術模式示範應用,項目團隊先後在山東、黑龍江和寧夏等地圍繞家庭牧場、中等規模牧場和集約化牧場開展了科技協同創新工作,在奶牛飼料營養與飼養、繁育管理、疾病防治、生鮮乳質量安全控制、養殖廢棄物綜合利用等技術示範推廣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在項目帶動下,示範區的奶牛單産和飼料轉化率平均達到10.7噸和1.5,相比2015年分別提高78.3%和66.7%,飼料成本和總成本分別降低了21.3%和12.3%。此外,配合糧改飼政策,這一示範項目還主推了優質青貯生産微生物調製關鍵技術等8項優質青粗飼料生産利用關鍵技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